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丨建筑学院召开加强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法制宣传会

发布日期:2023-12-12    文章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推进法治工作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根据学校“三抓三促”工作安排和建筑学院党总支统战工作的计划要求,2023年12月8日,建筑学院党总支以“加强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为主题,召开法制宣传会。建筑学院师生党员,22级、23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下简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保障。

每年12月4日被确立为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法制宣传日。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的第23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中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一周年。在12月4日至10日“宪法宣传周”期间,建筑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认真学习了《宪法》。

通过本次学习,不仅加深了全体师生对《宪法》的了解,还增强了全体师生学法守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学法普法为己任,争做懂法守法好公民。

上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建筑学院开展制定课程团队建设管理办法研讨会

下一条:“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奋进新时代”建筑学院党总支开展政策法规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