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建筑学院党总支以“求职简历制作”为主题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18    文章来源: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增强同学们的就业自信心,提高面试成功率。2023年12月8日,建筑学院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以“求职简历制作”为主题,开展就业指导讲座。建筑学院党支部全体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0余人参与本次党课

郭文娟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进行求职简历制作。从简历是什么、简历为什么、简历有什么,三个角度开始讲述,撰写简历流程,建议求职者照片要精神、年龄要合适、专业要对口、经验要相符、排版要简明,五个方面制作和完善简历,做到简洁、准确、逻辑性强、有亮点。他从简历的结构、内容、格式和注意事项等方面,给予大学生详尽而实用的指导,让大家明白了一份优秀的简历需要具备哪些特点,以及如何根据个人情况编写出备受青睐的简历。

最后郭文娟老师强调:“找工作的时候不能只考虑现实和理想,盲目地屈服于现实或不切实际的憧憬都是不可取的,应该具有职业生涯的意识,以自己的职业发展为基点选择工作。”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引导大家提前做好职业观划,同时有助于同学们简历制作水平的改进与求职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提高就业竞争力,对求职简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更加熟练的制作求职简历。

上一条:建筑学院以“生涯密码”为主题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下一条:建筑学院迎接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