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建筑学院以“生涯密码”为主题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22    文章来源:     点击:

2023年12月21日,建筑学院以“生涯密码”为主题开展就业指导讲座由建筑学院郭文娟老师主讲,建筑学院道路桥梁2232班参加。

郭文娟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生涯建构与发展体验式教程,摘要近年来,中国高校毕业生数量逐年增多,大学生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加之当前经济的影响,毕业生的就业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大学生在毕业后能否顺利就业,已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就要求我们大学生在校期间如何为将来就业创业做好充分的准备,大学生在就业创业期间要努力做好自己,展现自我的能力。坚信自我,迎接任何挑战,在困难面前不做任何的退缩。完成自己的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有意义。

最后郭文娟老师强调:“如何能够实现自主创业?如何才能取得创业的成功?这就要求我们首先培养敏锐洞察商机的能力。”作为天之骄子的大学生,肩负着对社会,对家庭的责任感,是充满朝气与活力,思维敏捷,自主创新意识强的群体。市场需要注入这些新鲜的血液,在就业艰难的情况下,大学生可以凭借自己敏锐的市场眼光,和自己的专业知识开拓一条自己的道路,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

下一条:建筑学院党总支以“求职简历制作”为主题开展就业指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