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08    文章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春季学期开学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以奋进姿态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3月7日晚,建筑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教育大会。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宝恒出席大会,辅导员、班主任及2022级、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

大会上,薛宝恒首先亲切地向同学们进行了开学问候,对大家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规章制度、专业认知与就业前景、课程设置与学习方法、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而深入的讲解,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注重知识的积累,有真才实学,还要提高个人综合素养和社会沟通能力。同时要求同学们要增强班级凝聚力,团结互助,发挥好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通过真实的数据和案例,围绕网络电信诈骗、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问题开展警示教育,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安全无小事,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开学第一课”是一堂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大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新时代大学生责任在肩、使命如磐,要以勤奋好学、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青春模样增长才干,不断取得更新的进步和更大的成绩。


上一条:建筑学院召开“弘扬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实干奋进力量——建筑学院全体教师线上集中观看“两会”开幕式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