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弈”趣盎然,乐在“棋”中象棋比赛

发布日期:2024-03-18    文章来源:     点击:


为弘扬象棋文化,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个人素养,丰富大学生业余文化生活,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风尚,让大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进生活。3月14—16日,建筑学院开展了“弈”趣盎然,乐在“棋”中象棋比赛。本次比赛不仅在教室设置了比赛场地,还提供了户外对弈区域。

比赛吸引了来自全校各学院的众多象棋爱好者参加。在为期三天的赛程中,同学们本着“以棋会友”的原则,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利用课余时间,投入这场思维战中。活动的开展不断吸引更多的学生前来观战,围观的学生认真关注棋盘上的形势,大家都深谙“观棋不语”的道理,保持安静,共享竞技快乐。

选手们在竞技过程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聪明智慧和胸襟气度,比赛现场气氛激烈而和谐。经过几轮角逐,最终决出了本届象棋大赛的名次:一等奖建筑2332班漆宝强、二等奖造价2331班赵典典、三等奖消防2331班袁凯祥。优秀奖:智建2331班张永海、智建2331班张涛建筑2233班李兴业、造价2331班余荣飞、建筑2233班郭阳昭、建筑2333班王宁。

“以棋会友,结君子之交”。此次象棋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同学的友谊,提高了学生的棋艺,也进一步传承了以象棋为载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和谐友好、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领略中国特色国粹的无穷魅力,感悟象棋蕴含的智慧和哲理。


上一条:【教师实践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建筑学院教师实践教学技能演练活动一

下一条:建筑学院3月主题团课“弘扬雷锋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专题学习(一)